3362583

同居生活108天 番外 DAY81 冬兵脑洞篇

哈哈哈哈可爱的要命

环星土:

DAY 81 【冬兵脑洞篇】


一切始于Loki。


在Thor被Loki用情侣去死去死枪打中、接着把Loki一顿狂扁后,两个人都被带回了复仇者大厦。然而第二天一早,Loki在Tony和Bruce特别为他打造的“房间”中不翼而飞。


Tony冲进起居室找Bruce,远远看到了一个绿色的身影:“嘿,Hulk,我需要博士!Loki不见了,我想我们关他的那个房间还需要改进——博……士……?”他走到足够近了,足以看清楚这个绿色的身影,然后他使劲瞪大了自己的眼睛:“Jarvissssssss!毛怪!等等这是毛怪!?是苏利文!?是我眼睛出问题了吗?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吗?”


他来回张望,看到了沙发上抱着一盒牛奶正在看电视的Bucky,“Bucky,你看那里!那是毛怪!!!”


Bucky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苏利文一眼,而后见怪不怪地继续把眼睛转回到了电视节目上。就好像房间里出现《怪物公司》这个动画片中的角色长毛怪苏利文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儿一样。


等等哪里普通了!是毛怪,是苏利文,出现在了复仇者大厦啊喂!


还没等Tony说更多话,毛怪以一种“=口=”的表情看着他,而后试探着说道:“Tony?这是你新研究出来的机器人吗?灵感来自瓦力?哇哦,金红色的瓦力,不错啊,挺复古的,也接进了Jarvis的系统?”


他有着Bruce的声音。


在他们有机会想到更多之前,一只愤怒的小鸟——没错,就是《愤怒的小鸟》游戏中的那只红色的愤怒的小鸟,飞进了起居室。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刚刚照镜子,镜子里面看不到我,只看到了一只愤怒的小鸟!???诶,这是毛怪?”红色的愤怒的小鸟的嘴巴一张一合,Clint的声音传了出来。


“……不是吧。”钢铁侠喃喃说道。他伸出手在眼前晃,然而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手,但是低下头,可以看到一个被漆成了金色和红色的机器人瓦力,就在他该站在的位置。“Jarvis?你还在吗?难道做完我蜂蜜酒喝得太多还没睡醒?”他有些绝望地说道。


“我在,Sir。”Jarvis说,声音就在Tony身后响起,仍然那么坚定,那么有条不紊。


Tony松了口气,回过头,然而他看到的不是他的人工管家的那个人类身体,而是……一团黑漆漆的雾气,悬浮在半空中,就在他身后。


“是我,Sir。”雾气说。


“WTF。”Tony喃喃说道。


 


虽然完全令人无法相信,但是十分钟之后,他们还是相信了这个事实:Bruce变成了毛怪苏利文,Clint变成了愤怒的小鸟,Tony变成了金+红色的机器人瓦力,Jarvis变成了一团黑色的雾气,而且不管瓦力跑到哪里,这团雾气总是寸步不离地跟随在他身后。


“Loki!一定是Loki!!!”Clint非常抓狂,“但是干嘛要把我变成愤怒的小鸟!?”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关于他和Bucky的第一次见面……他看向Bucky,又猛然间意识到:“为什么Bucky还是这个样子?他一点都没变!”


“是啊没错,为什么Bucky没有变?”Tony说,他走到Bucky跟前——在其他人眼里,瓦力的轮子滚到了Bucky面前,“嘿,你一切正常吗?不要在看电视了,你没发现我们变成什么样子了吗?”瓦力的两根机械手臂来回挥舞着。


Bucky再次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下愤怒的小鸟和苏利文,面无表情地说道:“有什么不正常的?你们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然后再次把目光移到了电视上。


下一刻,一个断了翅膀的风筝自己飞进了起居室,“见鬼的发生了什么!???”Sam抓狂的声音传来。


“等……等……”愤怒的小鸟或者风筝——Clint心中灵光一闪,喃喃说道,“我们该不会是变成了,Bucky想象中的样子吧?”


“你平常看到我们,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吗?”毛怪·Bruce马上看向了Bucky,心中怀着一线光明地问道。


Bucky有些不耐烦地用力握紧了一下自己的机械手臂,棕色的眼睛瞪向毛怪·Bruce,“要打架吗,绿大个?”他冷冰冰地说。


完全毫无压力的就接受了苏利文是Bruce这个事实,甚至好像根本没意识到这两者有什么不同一样!


“卧槽!但是我为什么是风筝啊,还是坏了翅膀的!”风筝·Sam更加抓狂了。


“到底谁给他看了《机器人瓦力》和《怪物公司》的?”瓦力·Tony滚着轮子在地上转来转去,歪着的眼睛超级可爱,但是这种可爱完全表现不出他声音的愤怒。


“瓦力是个捡垃圾的机器人,你在Bucky心里就是捡垃圾的。干得好啊哥们。”愤怒的小鸟·Clint忍不住大声嘲笑道。


“你又好到了哪里?愚蠢的小鸟。”Tony马上反击,他突然想到了什么,“队长……队长哪里去了?他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会是不穿衣服的样子吧。”Clint说,然后又因为自己的脑补抖了一抖,几根羽毛掉了下去。


“你说什么不穿衣服?”Steve的声音传来,他微笑着,一边说话一边走进了起居室。


他还是他,那个Steve Rogers,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他仿佛在发光,他的周身如同笼罩着一层温暖又和煦的阳光,显得如此圣洁而美好,他的眼睛好像闪烁着的宝石,聚集着星光的力量,如同自带了柔光滤镜一样,所有的一切在他周围,都变得无比温柔而生动。


瓦力、毛怪、愤怒的小鸟、黑雾和风筝齐愣愣地看着他,看着Bucky眼中的Steve。


 


“可能是Loki的魔法,我想不到还有其他原因了。”Steve说道,他看起来很想揉揉愤怒的小鸟、再揉揉毛怪苏利文的样子,“但是……”他犹豫了一下,仍然继续说了下去,“我们是真的变成了Bucky脑海中的形象。我和他一起看的《怪物公司》,他说苏利文看起来很眼熟。我想,他是想起了你。”他看了一眼Bruce。


“完全不一样啊,就算脑补,我觉得史莱克也更合适一些?”Bruce说,“不过队长,已经可以肯定我们就是变成Bucky脑补中的样子了。”


Clint接口道:“没错,队长,你去照下镜子,就懂了。你每天早上会不会被自己帅醒啊?”


“别开玩笑,Clint。”Steve说道,“召集复仇者,我们需要应对这个,希望Thor的酒已经醒了……Tasha?你站在门口做什么?”Steve看向了门口背对着他们站着的Natasha,从背面看,女特工仍然是从前的样子,一头鲜艳而张扬的红发。


然后Natasha转过了身。


她的正面仍然是一头鲜艳而张扬的红发。


无所不惧的复仇者们被震撼住了。


红发女特工发出了一声恐怖指数堪比她的形象的冷笑,狠狠攥紧了自己的手。


一个超大版的金发大胸的芭比娃娃冲进了起居室,用Thor的声音大声说道:“吾友们,是你们吗?”


 


复仇者成员坐在会议室里。与会者包括一个芭比娃娃,一只愤怒的小鸟,一个风筝,一台机器人瓦力,一团黑雾,一只毛怪,一个两边都是头发的女人,一个简直金光闪闪不忍直视的自带柔光滤镜的男人,以及,Bucky。


“要我说,风筝很正常,坏了一半翅膀更正常了;Thor嘛,虽然声音跟形象对起来比较猎奇,但是毕竟金发大胸嘛;毛怪呢,仔细想想还是有一点相似的,愤怒的小鸟简直更正常了,Tasha大概被定义成‘红头发的女人’了,可是我,我为什么会是瓦力!?”钢铁侠说道,瓦力的两只机械手来回挥舞着,“而且Jarvis,为什么会变成了一团黑雾?”


“你变成瓦力很正常啊,至少身高没怎么变。”Clint金黄色的嘴巴一张一合。


Steve清咳一声打断Tony的反击,“我想,Jarvis不是黑雾,而是……Tony你的背后灵。”他说,“没有声音,没有实体,永远在你身后。”Steve笑了一下,他的蓝色的眼睛亮得简直能把人吸到眼神里面去。


瓦力挥舞的双手停了下,椭圆形的眼睛看向了Jarvis,他的人工管家,他的背后灵。“所以,他认为的Jarvis也是会一直跟在我身后的?”


“一直如此,Sir。”Jarvis说,那团黑雾无比平稳的漂浮在空气中。


“所以,还是Loki搞得鬼?”Tony说道,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一点感性的颤抖。


“此类恶作剧,确似Loki所为。”芭比说道。


Bucky突然伸手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了一柄巴雷特,他站起身,面无表情地说:“我会解决他。”


“Bucky,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战斗。”Steve坚定地说,握紧了他手中的盾牌。


他周围的空气突然发生了一丝波动,本来耀眼的光此刻突然变得缓和而柔软,仿佛毛茸茸的羽毛,也好像软绵绵的云朵,其中甚至透出了一丝淡淡又甜美的粉色。


Tony、Sam和Clint同时“嗷”地惨叫了一声,捂住了眼睛。


Bucky没有说话,默默地在座位上坐了下来——能拒绝这样的Steve就怪了!!!


“Loki让我们都变成Bucky所认为的样子,恐怕不止是恶作剧这么简单,我们需要做好战斗的准备。Jarvis,请申请与Fury的对话。”Steve说道。


“请稍候,Rogers队长。”Jarvis说。


一分钟后,视频通话建立,一颗卤蛋出现在了屏幕中。


“我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卤蛋用Fury的声音咆哮道。


===========


大家好,lz又来更新番外啦,之前三次元换了工作,结果新工作爆忙无比,经常加班到十点过,所以也没空写文。最近终于空了点,马上开始码字嗷!谢谢一直以来喜欢这篇文章的大家,谢谢每个评论。


瓦力是机油阿白的点子~脑洞篇的预计两三发就能搞定,下次更新见嗷!


以及,也有姑娘问起是否我一直没更新跟rps前阵子的风波有关,这个真没有,我只是太忙了,之前许诺过的点梗还有九篇没写(只写了一篇啊跪)我也会慢慢写完的。


顺说大家觉得Coulson会是什么形象?有了几个备选,但是都挺纠结……求帮lz开脑洞>///<

评论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