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2583

牛仔先生

(≧∇≦)

Seven:

牛仔先生


 


CP:麦克雷X源氏  (微:莱耶斯X莫里森)


 


提示:平行世界、含角色死亡


 


前言:在源氏死亡,麦克雷已近暮年后,他在任务中缴获了一个未经人体试验的平行世界穿梭器,在那个世界真的有另一个源氏存在吗?他会因此死亡么?他能成功吗?在种种未知之下你还要一意孤行吗?麦克雷看着手里的仪器在朋友的劝说下,他笑着回答“为什么不呢?”


 


“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一个沙哑而低沉却带着异样活力的声音冷不防在他后脑勺灌顶而下,年少的忍者仿佛迟来的警敏与本能的戒备让他像一只张牙舞爪的猫。


忍者看到了这个不速之客,令人惊讶的是,他看起来年岁不轻,他没了一只眼睛,黑色眼罩蔓延出的狰狞疤痕让他看上去不像一个好人,岁月在他的脸上勾画了深刻的痕迹,他穿盖着广大又陈旧的褐色斗篷,像一个常年旅行的阿拉伯人。


他很奇怪,却同样引人好奇。


那个男人因此随之发出一声低低的嗤笑,那个笑声很温和,含着那么点令人莫名的宠溺“抱歉。”


“你很危险。”少年忍者依旧保持着他的警惕,尽管他已经在不觉间为那个男人的态度所软化,而他的英语发音还残余着日式的古怪。


忍者小心翼翼在这个男人身上上下审视,那个探究速度几乎是可视的,带有威胁性的。


“只对我的敌人。”那个男人小幅度的摊了摊双手,颇有西方绅士般的风度。


“我怎么确定我不是你的敌人。”年少的忍者心性里刻画着难以消磨的忤逆,他不愿轻易就此退让。


那个男人没有开口回答,他只是抿着唇,勾出一个合乎他年龄的笑容。


这个笑容比任何解释甚至威慑都要管用,因为它让忍者忍不住脸红。


忍者有些不好意思的拿手指蹭了蹭鼻头,他狡猾的用他俏皮的笑容打发漂浮在空气里的尴尬“那有何贵干,老头。”意识到拿句脱口而出的无礼,忍者慌忙改口“我是说,老先生。”


那个男人故作高深的噢了一声“你知道的,人老以后总想找个人聊聊天。”他仿佛不得不妥协于此般颇为无奈的耸了耸双肩。


这可真像个谎言。忍者在心里腹诽,尽管对方隐藏的近乎完美,但他仍旧轻易看破他的伎俩,他如此了解他,就仿佛生来如此。


好在,他是个热心肠,一个对危险分子高度热心的热心肠。


忍者轻轻挑了下眉角“这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我该称呼你什么呢?”


狡诈与机灵并不只体现于智谋,总有一些人蒙承上帝的眷顾,只需要动动他秀浓的眉毛尾巴就让人觉得他像一只狡黠的狐狸。


“这可真是件难事,就在刚刚,我似乎忘记了我的姓名。不过你可以称呼我为老牛仔。”


这可以称为世界上最拙劣的演技了,他几乎连苦恼的表情都吝于敷衍,或许,在忍者看透了他的同时,他也看透了忍者。


面对这位故作神秘的老牛仔,源式表现出了难以置信的容忍,甚至毫不吝啬那些可以吸引年轻小姑娘的笑容“随你高兴,你可以叫我源式。”


老牛仔沉默了一个瞬间,他没有声音,却仿佛在回答,但只在那一瞬,易于捕捉却难以琢磨的刹那,他又恢复了他的不着调“我的脚已经开始抗议了,不如我们先坐下怎样?我敢保证我的故事值得一张椅子的价。”


“当然可以,不过你看起来远比你说的要强大的多。”源式快速的闪出一条通道站到了吧台后,就如同车窗外略过的一抹青绿色树影“你想来点什么?咖啡?还是啤酒。”


老牛仔慢悠悠的坐稳,活像他真的如同老年人般迟缓“啤酒简直是上帝的恩赐,你知道咖啡对我而言是什么吗?就像泥土。”说完他仿佛被什么回忆逗笑了,他的嗓音有些沙哑,就像被刮磨碾压的履带,以及岁月也难以掩饰的活力。“你该尝尝我故乡的咖啡,什么也劝说不了我的味蕾了。”


“那就来杯水。”显然源式并不理睬老牛仔的选择,并且十分满意老牛仔那张始终随意而漫不经心的脸漏出泄气的神情,他对这个小小的胜利禁不住得意洋洋“毕竟,你知道这是我的地盘。”


“显而易见。”老牛仔笑着承认,眼角的细纹爬满阳光般的真诚,以及某种无法言明的情愫。


源式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的魅力远远凌驾于他之上,他甚至在不觉间软化了声调,如同夕阳如火的朝霞,却从未灼伤欣赏者的眼睛“所以,你是个旅行者?你都去过哪儿?阿努比斯?直布罗陀?尼泊尔?艾兴瓦尔德?”


“很不幸,这些我都去过,并且留下了许多遗憾。”老牛仔抿了一口水,也并不奇怪它的温度。


“没有例外?”源式忍不住好奇,他甚至没有怀疑真实性。


老牛仔缄默了一会,那只完好的眼睛盯着源式的脸,深沉却又空洞的仿佛借助他的面容看到了别的人,他忽然将目光从不知名的远处收回,展开了唇角,笑意如释重负,他用沉缓的声音回答“或许并不全是,至少我这次的旅行很值得。”


“你得到了什么?老牛仔。”源式盯着他的那只眼睛,他仿佛看到了真相,看到了它昔日的神采。


“救赎。”老牛仔突然在口袋里掏出根雪茄,一个郑重的答复却伴随着散漫不羁神态,源式竟然还觉得这该死的合理,就好像他了解他,了解他的本性如此。


片刻的安静被刮蹭的火柴打破,老牛仔咬着雪茄含糊不清的开口问他“你相信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么?源式。”


“为什么不呢?”源式笑的不掩精明,甚至一眼看上去有些不怀好意。


“有人说你像个疯子吗?”老牛仔如此说着,唇角却无法抑制的逐渐上扬。


“大概你是唯一不那么认为的。”源式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他的嘴角划出一抹夸张而炫目的弧度。


老牛仔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眼角甚至溢出了生理泪水,他挪开了几乎要咬不住的雪茄。


“你会留下么?”源式问出了一个自己早已猜出答案的问题,但他还是开口问了,小心翼翼又毫不修饰的期待。


“不,他还在等我。”老牛仔敲下雪茄堆叠的烟灰,用平稳甚至没有感情色彩的声调回答,那种感觉就像是存在于基因骨骼里的必然。


“也许他并不急于见你。”(晚点去见上帝)源式不动声色的换上了一杯啤酒,老牛仔喜形于色,他甚至能听到他兴奋的哈气声。


“就是这样,你们竟然觉得我的控制欲强。”老牛仔故作委屈的控诉。


“那你来此是为了什么呢?牛仔。”源式一针见血的指出,拿意味深长语调揉捏着那个称呼,他微微眯起那双圆润的眼睛,变得狡猾高深。①


老牛仔悻悻的笑着,转瞬又为不虚的此行吊起唇角,他一挑眉头开始得意忘形,他轻佻的妥协认同“也许你是对的。”


“那个世界看起来并不好。”源式望了一眼门檐上的风铃,有些感叹,他似乎能透过这个牛仔的身上看到了那个受困于战火之下的世界,而他的世界并不如此,他出生于一个非凡的家族,却并没有因为权利的纷争而陷入漩涡。


他是幸福的,另一个世界的他呢?


“谁知道呢?”老牛仔也顺寻着源式的目光望过去,随即他又抿了一口啤酒,他轻巧而惬意的小声嘟囔。


源式发出一声短促的嗤笑,像是空气里激起了看不见的潮汐“有人说你像个疯子么?”他转过脸来,视线钉在了他布满皱纹的脸上。


像是期待许久的话语被提及,老牛仔的脸上浮现出无法掩饰的得意神色,他以此为荣的半举起他的酒杯“他总这么说,其他人……”他想到了什么人似的对此撇了撇嘴还翻了个大白眼,无所谓的哼哼了一声,天知道除了爱人外还有谁能真正管的了他。


“那里和平了吗?我是说,那些英雄,你们安定下来了?”源氏拿出了他的咖啡研磨工具,并且选择性的无视了老牛仔绝对拒绝的目光。


随着咖啡豆碾磨的声音,老牛仔陷入了回忆,他轻轻笑了一声“大部分是的,你知道的,总有些人闲不住去管那些闲事。”


“噢,当然,就像你。”源氏挑了挑双眉,脸上的神情仿佛写满了不出所料,老牛仔一耸双肩,并飞回一个我就知道你懂的眼神,真是厚颜无耻,源氏在心里笑骂。


老牛仔看着那杯被研磨完毕的咖啡,有些紧张的干咳了声开始强行转移话题“要知道,我很惊讶,你竟然会将我归类于英雄,真是吃惊。”老牛仔自顾自的感叹,尽管语调里丝毫没有


有些人真的无时无刻不忘记吹嘘自己,源氏甚至在心里有些崩溃的叹了口气,他绷起了自己那张骏脸,口气强硬不容置疑充满真理性“你看起来可是个例外,被逼从良?”


望着应声而落在自己面前的热咖啡,老牛仔垂下眼显得对此无可奈何,他勾起略微僵硬的笑,温声抱怨“好歹不要那么一针见血。”


老牛仔可怜巴巴的看着源氏端走他那杯视若生命的啤酒,在逼视之下,他只好端起咖啡,小声嗫嚅了句‘好吧’借此来鼓励这一壮举。


“怎么样?”源氏挑高了一边的眉毛,语气干巴巴的像是在斥责这个不识货的乡巴佬。


老牛仔发出哼哼的低笑,他抬起眼来直视他,以此显得更加真诚“不得不说,你拯救了我的味蕾。”


源氏垂下眼帘飞速的瞄了一眼几乎仍旧满满当当的咖啡,随即他盯着老牛仔的脸,像是一个宣判死刑的执行者般开口“告诉我,老牛仔,他经常打你吗?”


老牛仔诚实的回答“经常。”他顿了一下,接着无比自傲的扳回了一局“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他爱我这张对他满是情话的嘴。”对于源氏的泄气,老牛仔并没有再继续进攻的意思,他伸手从口袋里摸索了会,拿出一个小巧的钥匙链“作为咖啡的回礼,我想你会喜欢这个。”


源氏轻蔑的哼了一声,接物的手缓慢却仍能看出迫不及待的意味,他口不对心的评价“很恶趣味。”


“你会喜欢的。”老牛仔毫不留情的戳破,空闲间,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表,眼里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落寞。


“要走了?”源氏小心翼翼的收下了钥匙链,并且一向警敏的注意到了他的目光。


老牛仔慢悠悠的起身,脸上露出点无奈的表情,仿佛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打败这个男人了,即使是时间“是的,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


而在话语的尾音将要消失于空气中的瞬间,一道绿色的光影划出一道流丽的弧度,停在了一个完全可以吻到老牛仔的地点,他的速度几乎肉眼难寻,但这个举动却以失败告终。


源氏攥住了老牛仔的衣领,却只吻到了他的手心,老牛仔迟缓的退开一点可供他出声的距离“总是出人意料。”模糊的话语似乎又穿越了时空,笑意像是融进了话语的热巧克力。他盯着源氏气急败坏的脸柔声解释“我总不能抢了他的饭碗。”


源氏气呼呼拿单手掐腰,高傲疏离的声调让他像一只漂亮却不花哨的孔雀“我并没有爱上你,牛仔。”


老牛仔退开了一定的距离,在消失前不厌其烦的再次戳破“但你会记住我一辈子。”


面对着再次空无一人的咖啡店,源氏低声咒骂“真是个混蛋。”



寂静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再次被打破,被触动的门铃响起,一个危险分子丝毫不掩行踪的大摇大摆的走进店门,他快速的扫了一眼完全不景气的咖啡店,报之以轻蔑的嗤笑“毫不意外。”


“莫里森难道没有警告你注意态度?”源氏拿后背对着那个极度危险的拉丁裔男人,倒掉了那杯几乎未动的咖啡,冲洗收拾。


那个名字几乎成为了莱耶斯的死穴,几乎在被提及的那个瞬间,他那张狂妄的脸立马垮了下来“别高估你的价值,小子。”


“当然。”源氏一边慢条斯理的擦拭水杯,一边毫不介意的悠声应和,说着,他忽然又充满怀疑的反问他“如果你能找到比我隐藏能力更强的人物。”


源氏几乎能看到莱耶斯黑色的脸上迸出的青筋,空气凝固僵持了几乎一分钟,他突然扔出一摞照片,像往常一样介绍人物,那副正经的神情就仿佛刚刚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次的任务可并不难,你只需要替我收拾那些后排,如果你真的足够强,把一个人给我活捉了。”莱耶斯看着源氏笑眯眯的脸咬牙切齿的说“看在报酬的份上,你这个欠打的小混蛋。”


当然,莱耶斯其实并不讨厌这个性格古怪的忍者,而更好的是,见好就收正巧是他的一个好品质“那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哪儿?”


“66号公路,明天动身。”莱耶斯言简意赅的回答。


“那么看在报酬的份上,明天见。”源氏轻轻的放下咖啡杯,抿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后记:


成为俘虏的牛仔手上戴着一副磁性手铐,而显而易见的,他并没有进入他的角色,并且毫不收敛的向将他坑入陷阱的源氏投递几乎赤裸情色的眼色。


或许在男人的认知中,对另一个男人的性骚扰并不会让自己英俊的脸受到丁点的伤害,除非在穷追不舍的殴打之下。


然而对方一下就正中了他的脸,好像并不在乎他坚硬伤手的颧骨,那力度就如同收到了侵犯,更气人的是,他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


“我以为你想让我这么做。”他只得到了源氏故作无辜的解释。


“你应该知道我会穷追不舍的吧?小麻雀。”麦克雷眯起双眼看着源氏正欲离去的背影,那目光就像一直盯上了猎物的恶狼。


源氏不紧不慢的停下脚步,微微的转过脸勾起了一抹意味隐约的笑,然后一言不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我需要卷卫生纸。”注视着那个逐渐远去的身影,麦克雷咽下口津液。


 


① 麦克雷来这里的目的是想看看另一个源氏过的好不好,当然他也在验证自己的魅力(真是个狂妄而自大的人,是不是?笑)


老牛仔,麦克雷的服饰是源氏的大斗篷哦,不知道有没有注意。


(作者言:真的好久没写麦源了,一大半还是用手机打的……小手机差点累死老子的手,当然,文笔依旧不保证。


谁能看得出一开始我是想写悲情色彩的……老麦克雷诉说一个凄美的故事,就是一个下半身不再有人照顾的故事【你够】


PS: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