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2583

【麦源】一日导游

啊啊啊啊啊棒棒

猫头鹰喔了个喔喔:

脑洞补全,私设(写在最后了,先看文呗qwq),故事连接比较……意识流。(其实手法算蒙太奇吧,以后也应该一直是这个画风,好想拿对话撑起整篇文啊


到现在都没有刷风暴英雄拿邪鬼皮肤……还有愿意元旦和我一起刷的吗qwq


码字的时候室友日常ky加上一些事情所以有点暴躁……希望没有出什么逻辑的bug【。】


喜欢玩语音梗和在标点之类的上搞事情。


我想看麦源互撩。


↑废话真多,没了,here we go↓




“麦克雷。”,牛仔抬手压了一下帽檐。


“你好,麦克雷先生,如果这是你的真名的话。”


“那你呢?”


“源氏。”


“Mister源氏。”


“不,我叫源氏,是名字。”


“我以为东方人不喜欢先说自己的名字,如果不够熟悉,你们不是习惯以姓氏相称的吗?还是说我已经博得你的好感了呢,美人?”


“而你也不像是会在意这种规则的人,牛仔。”


“那你可是小瞧我了,我去过很多地方,自然懂得入乡随俗。”


“岛田。”


“岛田?那个岛田?你住在岛田城里?”


“是。”


“嘿……你可以叫我杰西。”


“杰西?噗,像是姑娘随口说出的花名——哦,对不起。只是在下面那条街上,我认识三个千代,两个洋子,要是你有兴趣,我可以带你去见见。”


源氏站起身来,顺势伸了个懒腰:“不过今天的时光不应该花在那里,我是否有荣幸作你的一日导游呢,杰西?”


他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麦克雷,抿出一个浅笑。源氏伸出手作势摘下头上并不存在帽子,像一个真正的西方绅士那样,捏着帽檐的手靠在胸前,微微欠身行礼。


哦,真是该死,牛仔猛吸了一口雪茄烟,暗淡下去的末端闪烁了一下,总觉得哪里已经输了。


与其说是什么一日导游,不如说这个刚见面的年轻人是在带着自己四处闲逛,源氏好像在刻意避开所有塞满了举着相机的游客的景点,带着他去看什么一棵很老的樱花树,一座隐蔽的精巧凉亭,一家出奇可口的手作甜品小店,一间有位留着漂亮胡子的老板的居酒屋……而这个不称职的导游也并没有过多的解说,只是拈起一颗金平糖放在舌尖上,冲麦克雷眨眨眼睛,说一些“这里很好看吧”,“是不是很好吃”之类的话。虽然不明所以,但是莫名地被搭讪对象热情地带着观光也不是什么坏事。


“上来,这边视野好。”


麦克雷眼睁睁地看着源氏像只起飞的雀鸟一样,蹿上了一堵矮墙,还一脸自然地等他也这么跳一下的样子。


幸好在看到牛仔扭曲的表情后,他伸出了手。


“你……怎么就跳上来的……”麦克雷掸了掸披肩上的灰,撇着嘴,看着边上这个神采飞扬的家伙,他的围巾飘在身后,牛仔伸出手将围巾揽在手里,青年的语气中带着满满的自豪:“我是个忍者。”


“哇塞……岛田城里的忍者?看来我这次认识了不得了的人物啊。”


“嗯……看那边,最后一个景点。”


“原来真的有计划啊‘导游先生’。”


“是岛田城,无论如何,还是要看一看的。”


落日的最后一点余晖给深色的瓦片镀上了一层闪烁的金边。


“在这种宫殿一样的地方长大……想来也不太容易吧。”


“那里有人想要我死。”


源氏抽出胁差在麦克雷面前挽了个漂亮的刀花,最后用拇指蹭过刀刃,仿佛在试验它是否足够锋利。


麦克雷被源氏这突然的动作和急转直下的话题吓了一跳,本能地伸手按上维和者,但忍者只是炫技一般地把玩着手中的利刃,仿佛那片收割生命的金属只是一柄无害的精巧折扇。


“那你要怎么办呢,源氏?”麦克雷不确定青年这句话里有多少认真的成分,但这毫无起伏的语调另他觉得难受。麦克雷希望能从源氏的脸上看到一丝戏谑或绷不住的笑意,然后被告知这只是大龄中二患者一句突然的发言,或是一个花花公子用来吸引姑娘的蹩脚玩笑,但源氏始终没有和他对视,他的目光流连于手中的胁差上,好像在看光洁刀面映出的自己的倒影。胁差在源氏的手中被轻轻旋过一个角度,突如其来的反光刺到了麦克雷的眼睛。“喂,源氏。”,心里一沉,麦克雷再次开口,“你要怎么办。”


“我要去进行一次堂堂正正的决斗。”


“像牛仔的决斗一样吗?”他依然没有放弃缓和气氛的尝试。


“对,像个牛仔。”源氏忽然笑了起来,他转过头看着麦克雷,脸上闪烁着愉悦的神色“像个牛仔。”


“好啦,游览结束了,牛仔。”源氏随手把胁差插进腰间的刀鞘,跳下矮墙,落地时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麦克雷跟着跳了下来,向前晃了一下才稳住了重心。看着小忍者带点嘲讽的笑容,牛仔的突然觉得自己晕乎乎的:“跟我回守望先锋吧,源氏——我是说,你一定听说过守望先锋对吧——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忍者——虽然我见过的忍者也不多啦,但是你一定会成为一个英雄的!守护世界、伸张正义——毕竟正义不会伸张自己不是吗?我也是被人带过去的——唉那个垃圾师父……但他们确实也……嘿源氏,我们需要你……我们……我,希望能和你站在一起。”


有那么几秒麦克雷可以肯定源氏是愣住了,他漂亮的眼睛就那样一动不动地盯着麦克雷,但是像是在看更远的地方。麦克雷觉得周围所有的声音和景象都模糊了起来,自己的身体也僵住不能动,这感觉有点像是被安娜长官扎了一枚麻醉镖,他觉得脚下的地面开始扭曲变形,而自己就要陷入其中。是刚在跳下来的时候扭到了脚腕吗?他的耳中都是嗡嗡的响声,血液冲击着耳膜。去他妈的上帝,我刚刚那一番话真是蠢透了。


最终源氏只是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笑着摇了摇头,他凑上前来,伸手揪住了麦克雷领口附近的披肩,向自己拉去。就当麦克雷准备迎接一个甜蜜的亲吻时,源氏却偏过了脸,轻轻地啄上他的嘴角。


“对不起,杰西,太晚了,我要回去了。”


“等……”


然而源氏并没有马上放开他,他沉吟一下,用微凉的脸颊去蹭麦克雷耳边的碎发,麦克雷伸手搂住了男孩,他们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靠在一起,麦克雷总觉得源氏有话要说,但源氏只是沉默着,一呼一吸间,胸膛的起伏贴着身体传过来,平稳如钟摆。


源氏的脸埋进了麦克雷的颈窝,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杰西,我该走了。” 


“好。那么,farewell,源氏。”


“是啊,farewell,我们大概不会再见面了,麦克雷先生。”


忍者轻盈的身影掠过夜空,消失在看不清的昏暗远方。


一只美丽的小鸟意外落在牛仔的肩头,牛仔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一看它漂亮的羽毛,它就轻轻一蹬,扇着翅膀飞走了,空气被掀动起来,扑在牛仔的脸上,暖哄哄的,痒痒的。


 


“久等了,兄长。”


“你还是对家族的决定如此怠慢吗,源氏?”


“处理一点私事,请兄长见谅。”


“罢了。”


“时候到了。”


 


在阳光照亮了富士山顶的积雪时,岛田城出现了新的家主,他的羽织上绣着蓝色的龙纹。


 


麦克雷望着那片亮晶晶的白雪,想起了胁差上掠过的光芒。


 


麦克雷知道血迹很难被洗去,纵使用水冲刷,那些透明的液体中永远会带点固执的淡红色,忠诚的红色曾在那个人的身体中流淌,维持生命的鲜活,现在依旧努力地维系他存在的痕迹。但是他终究一点点被抹销了,一桶桶淡红色被倾进河川,渗入土地,那些都曾是他,杰西麦克雷一面之缘的朋友,还未来得及告白的恋人。


他前几天并没有意识到夜晚的雾气这么重,他甚至无法点燃一支烟。


麦克雷悻悻地把烟卷甩到地上,再用鞋跟狠狠踩上一脚,像是胸口的一团闷气也一起跺进地里。他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毕竟他已经习惯了失去,在沙尘翻滚的炙热土地上,他早就落下了一件又一件的行囊,所有东西都会分崩离析,最终连他杰西麦克雷都会被他妈的消磨殆尽,没有人能躲的过,没有人。他脚步摇晃,跌跌撞撞,他咒骂一切涌进脑海的东西,去他的命运,去他的死局帮,去他的莱耶斯,去他的莫里森,都是他们给自己安排了这个来日本的任务,他本来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晒着太阳喊着午时已到伸张正义度过美好的时光,为什么是这里,为什么是他,哪里都会有兄弟阋墙,为什么偏偏是这个地——


忽然他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樱花,清酒,刀刃的寒凉,雀羽间的阳光,血液和生命独有的艳丽腥甜。


 


源氏?


 


“源氏!”


 


End


 


详细一些的考nao据bu写在评论里了!评论6楼w




私设和解释:源氏知道这是他的最后一天,如果可以选一个人在他身边的话,我希望是麦克雷。


欢迎评论互开脑洞



评论

热度(34)